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按照《北京建筑大学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通知》文件要求,土木学院组织66名学生参加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包含理论课程学习、自学研读、小组专题研讨和实践活动和结业考试五大环节,65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



研讨环节,各小组成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展开交流,分享培训体会感悟。实践环节,组织学员分小组分批次走进丰台区泰舍书局、西城区菜市口、东城区雨儿胡同,开展“信仰行——生动实践地”打卡活动;组织参加京南科技论坛,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发展趋势,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社会、深入企业,开展实践调研,深化培训实效。
















张钲裕同学参观泰舍书局后说到:“泰舍书局是一个社区型的“智慧书城”,该书城为丰台区社区文化生活配套再添新篇,实现书店业态和高端社区业态的融合,为社区文化生活创造更怡心的体验,让我想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相关内容。我们人人都应该博览群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的真才学识为祖国基础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沈静雯同学参观亮马河后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建设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亮马河畔是首都国际化交往的重要窗口,更是居民百姓的生活乐园,我们应以河道复兴带动城市更新,还河于城、还河于民,打造百姓身边的‘绿水青山’,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胡新建同学参观东城区雨儿胡同和西城区菜市口西片区后说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对 “共生院”模式被纳入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感到非常振奋,它标志着在首都核心区推动多元化改善平房区人居环境的实施样板得到了官方认可和支持,这不仅是对这一模式的肯定,也是对城市更新和改善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