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第十五届“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答辩技巧培训与《自我提升与团队友谊》主题沙龙

  11月28-30日,土木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答辩技能培训与《自我提升与团队友谊》主题沙龙。培训邀请到我校建筑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李子薇、土木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健飞、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凡悦和2022届团委副书记郭思怡进行专题分享,土木学院团学骨干、新生骨干70余人参加培训。


李子薇向骨干们讲授了答辩的知识和技巧。答辩 PPT 设计、讲稿撰写、演讲技巧等。结合生动的案例,生动诠释了表达的艺术与魅力,鼓励同学们要用好答辩展示的平台,提升表达能力水平。


在《自我提升与团队友谊》主题沙龙环节,张健飞、刘凡悦和郭思怡围绕如何在团学工作中提升能力主题做分享。张健飞引导同学们要主动抓住机遇,注重在工作中提升能力素质;刘凡悦以案例解读工作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分工合作对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的重要性;郭思怡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如何正确处理好与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善友善学,积土木底蕴;敬人敬业,凝土木栋梁。”本次培训以答辩技能、自我提升与团队友谊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能力本领,强化集体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带领广大同学们共同奋进,打造更加团结和谐的土木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