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方圆凝聚】共话民族情谊,凝聚“石榴”力量 —— 土木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11月17日中午,土木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各年级辅导员、教务员及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教务老师对培养计划进行了解读,对少数民族学生成绩优惠政策进行了说明。辅导员介绍了奖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奖助学金项目。



两名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校的学习经历和参军入伍经历。他们用亲身经历鼓励在场的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会上,同学们围绕在校学习、发展及未来规划方面展开交流,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老师现场进行解答。




最后,陈思源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院各民族学生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陈思源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第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专业认知,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制定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规划;第三,要提升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问题要及时问,学院会竭尽全力给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接下来,土木学院将继续推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