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召开校企合作“3+1”人才培养项目座谈会

11月8日,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俊林一行受邀来校座谈交流“3+1”人才培养项目工作。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纪委书记任宇铭,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经理邢千里,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白雪,东升项目部行政经理徐晓萌,2023届土木校友王伊薛参加活动。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朱俊玲,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关海琳,教务处副处长兼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马晓轩,土木学院副院长廖维张、党委副书记陈思源,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丽、党委副书记曾祥渭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陈思源主持。

车晶波代表学院向冯俊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讲到,土木学院十分重视“3+1”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作为教学实践环节的有效探索,希望持续推进“3+1”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

冯俊林感谢学校近年来为企业输送的优质青年人才。他强调,“3+1”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不仅搭建了高校培养人才的平台,也拓宽了企业选拔人才的路径。希望以“3+1”人才培养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朱俊玲表示北京住总集团和北京建筑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通过“3+1”人才培养项目持续开展,更好地发挥校友在推进校企合作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

座谈会上,马晓轩介绍了暑期实习及“3+1”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情况,廖维张、张丽分别介绍了土木、经管学院 “3+1”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开展情况。邢千里汇报了公司“3+1”项目开展以来的人员招聘及培养情况。土木学院2006届校友任宇铭、2023届校友王伊薛分别结合实习和工作经历进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3+1”人才培养项目的持续推进展开深入交流。

                                    

                                    


                                    


会后,北京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召开专场宣讲招聘会,6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和“一对一”面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