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方圆纪实】第十五届“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12月12日,土木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总结大会,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书记康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团委书记苑泉及全体辅导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及2023级新生班团骨干共计120人参加本次大会。

康健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土木团学骨干的良好精神面貌,她指出,在上周五,2023年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希望骨干们同学们向优秀榜样看齐,深入一线,实践调研;深入师生,共促成长。康健向团学骨干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站位再提高。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的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强化履职能力,服务再提升。始终牢记团结同学、服务师生的宗旨,保持“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初心,履行好骨干职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实力再加强。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排头兵”,以榜样姿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车晶波在讲话中以“深入课堂、深入实践,深入合作”三方面回顾本次培训历程。他谈到,培训邀请到多名校内外专家老师进行专题授课与专项辅导,带领学员们走进工地一线、地标性建筑开展实地研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本期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对精心组织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车书记寄语骨干们要坚持学习之心,以学为本,取长补短;保持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坚守责任之心,找准位置,勇于担当;希望骨干们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守好“责任田”,制定好“任务图”,明确好“工作线”,凝练好“成果册”。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宣读《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及优秀小组的决定》,与会老师为优秀学员及优秀小组代表颁发证书。培训班六组依次分专题进行成果汇报,优秀学员代表季贺然分享培训体会。








主题宣讲环节,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李洋溢以《蓝图已绘就,青春正当行》为主题进行微党课宣讲,优秀班集体代表土203班班长翟钊杨做了班级建设情况汇报,优秀社会实践团代表杨锴忠以《齐聚青年“志”与“智”,“绘”就乡村新画卷》为题进行宣讲。









土木学院“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本期培训秉承“以生为本 精准赋能”原则,覆盖“党班团宿舍”各单元学生骨干队伍,围绕坚定政治信仰,训练过硬业务,提升素质本领、加强组织协同等内容,设计培训模块,拓展培养思路,完善培养环节,丰富培养形式,不断提升学生骨干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 着力培养具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