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专业建设】北京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2023年11月15日,北京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及全体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李俊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万鹏,重大平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石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季节北京学者徐世法中心主任王佳妮、副主任索智和中心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万鹏主持。


李俊奇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研究中心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北京市针对当前发展的新形势对中心的定位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各位委员在方向聚焦、团队建设、成果凝练、转化服务等方面对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

王佳妮主任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研究发展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四个方面的内容。技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年度工作汇报并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中心2022年的建设成果。技术委员会主任周丰峻院士表示,中心的工作定位准确全面,紧紧抓住了我国交通建设的重点工作。中心在沥青路面方向开展的系统工作在国内领先,希望中心未来能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道路智能化和韧性化等方面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季节代表学院对各位委员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强调按照各位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和凝炼研究方向,并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上新的台阶。王佳妮代表中心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委员和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切实把各位委员会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中心科研建设和高质量运行的强大动力,以工程落地为检验,加强与工程的联系,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