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土木学院举办2023年团学骨干大会暨第十五届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新闻

 11月7日,土木学院举办2023年团学骨干大会暨第十五届“北斗”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卫巍参加了活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团委书记苑泉及全体学生辅导员、2023年土木学院全体本团学骨干2023级本科新生班级骨干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卫巍在开班动员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土木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本次培训班内容实、覆盖广、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学生骨干队伍作为学校、教师和学生互通的纽带,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参与者、校学风建设的引导者、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者。她对学生骨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字当头,学生干部要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以学立身,在勤学苦练中强本领、提素质。二是以“生”为本,学生干部应始终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真正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三是“干”在实处,学生骨干要围绕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四是“部”署周全,骨干要带头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团队协作,真正起到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组织凝聚的作用。



车晶波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班作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学院在连续举办十五年的基础上,以“用心、齐心、贴心”为原则,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持续创新,更加贴合学生骨干的履职成长需求。他向全体参训的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主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担当负责,珍惜机会,积极筹备参与实践展示环节等相关活动,实现“活动有创意、同学有收获、成果有影响”;三要做好表率,引领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争当先锋模范。




会上,陈思源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苑泉为新任团学骨干代表颁发聘书,辅导员黄元景介绍了本期“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具体方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于淋西介绍了本年度团学工作计划。








在全体骨干的见证下,新一届“北斗”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交接完毕。



据悉,本期培训班以“训练式、体验式、实践式”为特色,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专家、理论导师,围绕“集中理论学习、红色研学实践、特色专题沙龙”等内容展开, 力求实现“学院、班团、宿舍”各单元核心骨干全覆盖,切实提高我院学生骨干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争做表率、争当示范,不负青春,挺膺担当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