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建筑大学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基金申报指南


      为了促进土木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北京建筑大学设立“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客座研究,共同推动我国工程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现组织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申报,有关要求如下:

一、支持范围

紧密围绕土木工程防灾减灾的关键科学问题,资助具有较高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重点支持方向包括: 

  1.    工程地震灾害模拟与抗震能力评估技术

  2.    新型材料、装置和功能可恢复等工程韧性技术

  3.    工程抗震、减振和隔震新技术

  4.    振动和地震工程领域其它前沿方向

二、项目设置

重点课题拟资助5万元/项,一般课题拟资助2万元/,执行期不超过2年。

三、申请要求

1. 申请者为具备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科研人员

2. 优先支持使用我校实验室的项目。

3. 优先资助申请者与我所研究人员有合作基础的项目

4. 优先支持前期未获得我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支持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科研人员。

5. 结题要求

(1) 重点课题:要求申请者发表署名为我实验室的SCI期刊论文1

(2) 一般课题:要求申请者发表署名为实验室的EI期刊论文1

(3) 发表论文需第一标注项目基金号

6. 研究论文标注:北京建筑大学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开放研究专项基金,英文标注为:“Scientific Research Fund of Multi-Functional Shaking Tables Laboratory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7. 研究论文单位署名:中文标注:北京建筑大学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英文标注:Multi-Functional Shaking Tables LaboratoryBeijing University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8. 经费预算编制严格按照申请人所在单位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管理,不支持设备购置。

9. 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1份原件签字并加盖一级单位公章,2份复印件),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uceamstl@outlook.com

四、受理时间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1112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项目管理

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预算审核和同行专家评审。项目评审结果将通过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网站公布。

六、其他

1. 本指南未尽事项及解释由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琳

话:15652316896

E-mailxielinlin@bucea.edu.cn

3.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科研楼318(邮编:100044

北京建筑大学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