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8月31日下午,土木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主持,学校第二组督导组组长程士珍、组员曹宇曦列席会议



会前,土木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相关论述和中央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做好住建部智库工作等开展交流研讨。大家围绕讲话精神,结合主责主业和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准备个人发言材料。学院党委对班子成员个人材料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通报了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交流意见。

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能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