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初主题班会

  时序入秋凉,正是学期初。新学期、新起点、信息网、新征程,为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全体同学总结上一阶段学习生活,合理规划新学期安排,土木学院于8月28日至31日组织49个本班级新学期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部分联系班级党政领导干部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参与班会。

  班会围绕“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卓越化、实践型、复合型、创新型”“努力成为未来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和卓越工程师”“青春与价值对话”“亮身份、树形、做表率、有担当”等主题,分同年级就不同重点内容召开。




全体班级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正确认识学校和国家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高度的责任感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浪潮。

毕业年级聚焦就业、升学规划等方面开展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选择路口的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秋招、考研黄金期,尽快确定毕业去向。中年级学生班级重点就大学生涯规划、班级学风建设,科研进度等方面展开讨论,帮助学生找准目标方向,及时完成学业要求。




土实222班班会中,班主任李崇智就上一学期班级同学表现、班级学风建设、生活状况等方面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慎独、保持求知的都热情,并提醒同学们认真梳理总结上一学年学习生活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状态,规划好新学期生活。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就班级新规划提出自己的建议,建工222班李西堃同学表示“学习成绩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的硬通货,班级学风建设应该成为班级建设的核心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互激励,互帮互助,营造严于律己,勤奋好学,比学赶帮的学风氛围”。



此次主题班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系部老师、辅导员深入参与,全体同学积极互动,各班班会认真组织,为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进入新学期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