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统一思想达共识,凝心聚力展新篇。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2月20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各辅导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23年工作具体思路与目标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队伍职责分工,力求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合力。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工系统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前后安全稳定工作、党建质量提升、宿舍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征兵工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团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研讨。

李红回顾了上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学院辅导员冲锋在前的同时,做好了学生信息统计、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李红就持续做好学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围绕育人抓铸魂。辅导员要牢记育人使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使用贴近学生的话语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围绕工作抓谋划。辅导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自己职责内工作提前做好计划,并在做好“规定工作”的同时,创新“自选特色工作”,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是围绕稳定抓安全,全体辅导员要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好,扎实推进安全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牢牢守住校园安稳底线。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土木学院学工团队将铆足干劲,团结奋斗,确保学院学生工作做出水平、做出成效、做出特色,不断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成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