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开展2023级本研新生“适应校园篇”系列活动

  8月31日,土木学院陆续开展23级本研新生报到后“适应校园篇”系列活动,让新同学们了解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快速适应校园环境。

初识北建大:第一次走进校史馆

8月31日上午,文发院毕瀚文老师带领研一新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



融入班集体:第一次新生班会

全体23级研究生新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研究生辅导员苗老师介绍学校近期迎新安排,组织班级同学开展迎新破冰与班委竞选活动。



与未来有约:写下第一张明信片

8月31日下午,土木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在学院定制的专属明信片上写下未来寄语,寄给四年后的自己。各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送上新学期寄语。





土木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新生宿舍,亲切地与新生们进行交谈,详细地询问了新生们的入校感受、吃住情况等。嘱托大家要融洽相处,互相帮助,本地学生应照顾好外地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





后续,土木学院将以“北斗领航”育人体系为抓手,开展新生引航系列活动,帮助23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做好大学规划,找准赛道,提升能力本领,彰显北建大土木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