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举办2022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首都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土木学院于11月10日在线上举办2022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副院长廖维张,以及团委书记,教务员,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及各班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答辩展示环节,各班级从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风班风建设、班级文化、社会实践、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着重介绍班级建设的特色举措与丰硕成果,全方位的展示了班级的优秀成绩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出班级同学们的多彩课余生活与充实实践活动。

最终,经过前期的材料评审和现场展评的综合评议,土202班荣获一等奖;交201班、土实212班荣获二等奖;土203班、土207班、土212班、土213班、土215班荣获三等奖

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是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评比活动为班级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各班级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打造班级主人翁意识,有效提升班级的集荣誉感。学院将持续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弘扬宣传先进班集体事迹,更好发挥学生基层组织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