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土木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人民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参与学校2023年“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社会实践,提高大家实践积极性,7月7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土木青协执行主席赵宜宁同学主持。



图1:启动大会开幕

土木青协实践部单梓泰同学介绍了2023年土木学院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本次实践活动共有11支团队、100余名师生参加,实践团队涵盖北京、河北、福建、港珠澳等地,实践内容包括宣讲活动、红色寻访、支教研学、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党员座谈等。单梓泰同学对实践活动的准备阶段、执行阶段、总结阶段和评优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2:介绍2023年暑期实践基本情况

往届实践团代表、2021年暑期实践优秀个人代表土202班杜晖同学分享了历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实践评奖评优的建议。杜晖同学强调了实践活动要“多办好事、办实事”,提前了解自己实践活动的主题背景和人文故事;要注意实践过程中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的留存;要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3:暑期实践优秀个人代表杜晖发言

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实践活动不仅可以拓宽自己视野,更能丰富自己的家国情怀。苑泉老师强调了实践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各团队要加强自己实践风采的宣传和推广,在保证实践质量的情况下积极与校内校外的各类媒体合作。最后苑泉老师指出了要保证实践活动的安全,他嘱咐各实践团队队长每日对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报备并及时反馈突发事件。



图4:苑泉老师总结发言

会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在土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图5: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