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A组竞赛圆满举办

9月2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A组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北京赛区选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发文确定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新竞赛之一。本届竞赛受疫情影响,以“分赛场同步加载”的形式开展,组委会对分会场的双机位全程录屏,并为各分会场提供统一工具包和竞赛专用砝码以保障竞赛公平性。竞赛的筹备过程中各工作人员与参赛人员都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才能呈现出本次精彩纷呈的比赛。

竞赛志愿者工作纪实

本次竞赛赛题以中国传统木结构应县木塔为原型,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对中国古建筑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恢复具有重要意义。赛题针对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分析,强调学生理论分析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的能力,具有实践性和工程性。

各高校分会场

最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获得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获得二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庄金钊、许晶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建筑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