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保障春季学期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工作开展,下好就业“先手棋”,土木学院于2月28日下午13:30在学E31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副院长廖维张,各系部主任,2019级班主任,本科生教务员,2022、2023届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主持。

2023届本科辅导员苗胜杰汇报2023届本科生就业进展。他结合学生学业成绩、考研初试分数、签约情况,梳理了就业推进的难点和风险点。受疫情影响,学生在校时间短导致岗位认知不足,暴露出了学生在简历投递时目标导向性不强等问题。目前大部分本科生就业意向明晰,就业态度积极,有利于老师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工作,精准施策。

2023届研究生辅导员王虎结合学生学术科研、签约落实情况汇报2023届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对于用人单位有自己的选择标准,目前呈现慢就业、缓就业趋势,后期将协同导师开展深度个性化辅导,精准推荐就业单位,引导学生把握好求职招聘的黄金期。

2022届本科生就业辅导员张萌围绕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去向、分类指导做就业经验分享。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结合学生就业期望、培养方案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总结发言,他对于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加强“三个联动”:一是加强教学联动,全方位梳理学生学业困难情况,确定重点帮扶对象,一生一策;二是加强家校联动,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和情绪波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顺利毕业;三是加强校企联动,开展多形式企业宣讲活动,营造毕业生就业氛围。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作为土木学院提升就业工作成效的有效抓手,为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春季学期土木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反馈企业宣讲、就业落实进展。同时抓好线下宣传阵地,共筑就业育人堡垒,把好学院人才培养出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