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3月16日,土木学院在学E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来自13个学生党支部的选手参加了展示,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校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科长王梦鸽,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董军,道桥工程系支部书记金珊珊,以及9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共12人担任评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与了观摩。

党员们围绕主题自拟题目,以小见大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奋进新征程路上青年党员应有的作为,来自材料与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李海峰、交通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宋新天、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杜泽娴分别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当代大学生应怎样理解共产主义”“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和所见所闻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来自城市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本科生党支部的丁习周、地下本科生党支部的关启越、土木贯通培养本科生党支部的姚冰、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常永坤分别以“不负时代韶华,永葆青春本色”“万里归途”“发挥青年特质,争做强国先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见闻,讲述了在奋进新征程路上共产党员们发挥的先锋榜样作用。来自建筑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的张思艺、土实智建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洋溢、建筑材料方向本科生党支部的王啸分别以“不忘来时路,筑梦新征程”“蓝图已绘就,青春正当行”“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为题,从党史故事出发,解读党的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党在二十大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来自交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张瑶、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李浩、道桥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孟斯超分别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做合格新时代青年”“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为题,分享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青年应担当的使命与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提到参与展示的党员们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非常的生动、翔实,有新意、有深度。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院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全体师生都要认真地开展学习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过去成就辉煌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的使命任务。

随后出席的评委嘉宾为本次展示评比的学生党员颁发了奖励证书。

此次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效果良好,学生党员们均受益匪浅。预备党员张思艺说:“为了讲好这次微党课,我认真学习了好几遍党的二十大报告,打磨了十几次讲稿,怎么切入,怎么把党课讲生动都进行了琢磨。通过讲微党课,不仅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让我明晰了未来的奋斗方向。”学生党员们在学习、回顾和讲述中,弘扬了红色精神和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组成宣讲团在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中进行宣讲,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