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1月28日中午,土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淼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淼主持。

韩淼从四个方面就如何深入理解中央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解读。韩淼强调,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教职工要压实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员要做表率、冲先锋,提高风险预判和急难事处置能力;各部门各系要准确、及时、主动解读好文件政策,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会上,学院院长季节传达了国资处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她强调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安全责任,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疫情期间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副院长齐吉琳传达了研究生院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指导,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并注意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节点管理工作。

学院副院长廖维张传达了教务处对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要求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证线上教学不走样。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强调要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对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再动员,给同学们讲清楚疫情防控形势,要做好“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工作,要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合理诉求,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将思政课讲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同学们感同身受,“校园内外、线上线下,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需要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战疫保卫战!

最后,韩淼再次强调全院教职工既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扎实有效抓好日常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