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土木学院召开两年制新生“梦想新天地,人生再起航”新学期主题班会.

为帮助新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9月13日下午,土木学院召开2023级两年制新生“梦想新天地,人生再起航”新学期主题班会,围绕认识学校和学院、实现角色转变、开启学业规划、适应大学生活等四个方面展开。班主任尹飞、杨参天、学工部心理中心郭潇萌、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廷斌及2021级全体两年制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航主持。

会上,李航询问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并向同学们分析遇到问题时的沟通渠道。他提醒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文化修养和精神提升。关于校规校纪,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充分了解学校各项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建大人。

学工部心理中心郭潇萌老师针对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展开分析,通过分享身边的事例,以故事分享和研讨的方式,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普及了自我认识、人际沟通、压力应对及个人成长等方面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识别和面对大学的压力,培养自身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度过愉快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廷斌就学校学籍学位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展现出新时代建大学子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4445.jpg

本次主题班会让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专业培养、校园生活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开始逐步明晰未个人规划。期待同学们在北建大的蜕变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