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工委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夯实学院心理育人质量,土木学院于2月23日上午在学院楼E座438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议,学院邀请了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郭潇萌老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院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后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如何更好关心关爱学生等议题进行探讨,并对春季学期的心理育人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学校心理中心郭潇萌老师传达了学工部关于春季学期心理育人的工作要求,并对春季学生的心理特征进行了简要介绍,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红对学校心理中心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于春季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二是突出学院特色,建立系统化、多元化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三是多样化尝试,以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积极探索出彩有效的心理育人活动形式,要贴近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是确保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也是辅导员开展好学生工作的重要基础。育人者必先育己,学院接下来将持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