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土木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

为加强校院联动,协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于10月6日上午8:30到土木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就业市场科科长左一多,就业管理科科长王国亭参加走访。副院长廖维张,本科生就业辅导员苗胜杰,研究生就业辅导员王虎,2018级辅导员张萌,本科生教务员韩廷斌参加调研。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主持会议。

2023届本科就业辅导员苗胜杰汇报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总体情况,梳理了工作中现存问题、风险点,结合前期摸排、学生情况落实就业“五线谱”:一是党建引领,把准就业政策线;二是班团固本,谱明就业旋律线;三是精准施策,理清毕业时间线;四是职涯领航,搭好校企联络线;五是空中宣讲,画定网络宣传线。

2023届研究生就业辅导员王虎结合学生学术科研情况,简历辅导工作进行汇报。研究生普遍就业意愿较强,但对于用人单位有自己的选择标准,需要定期摸排学生意愿,一对一进行深度辅导,精准推荐就业单位。

会上,双方结合学生情况、目前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朱俊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就业防疫两手抓,完善台账、持续追踪,定期收集反馈问题;二是要协同就业,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毕业设计导师、就业骨干全员参与,把准节奏,提高学生积极性;三是要搭好校企连心桥,积极与企业对接,有助后期精准推荐。

后期土木学院会结合学生情况开展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层面专题会议,共筑2023届毕业生就业堡垒。辅导员将梳理调研问题,落实完善台账,分阶段、分类别开展个性化就业辅导工作,把好学院人才培养出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