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2月27日,土木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余静、王虎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会议。

春季传染病多发,近期甲流、诺如病毒成为热门话题。王虎介绍了甲流的传播规律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重视安全防护,加强个人卫生,注意宿舍开窗通风。此外,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校园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等问题,王虎老师以校园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宣讲,以此警示和引导学生谨慎投资、理性消费,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鼓励学生下载“反诈APP”,文明使用网络,健康上网。

余静老师以“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挑战”为主题,强调了各年级新学期新任务,引导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踏实开展自己的学业、科研、就业和社交活动,同时注意调节心理压力,及时疏解心理情绪,遇到难题学会求助,学会关心关爱自己和他人。她还对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和研修室安全做了强调。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期重视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春天蓬勃的姿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