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辅导员工作纪实】土木学院学工团队持续深入学生一线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面对近期北京市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为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土木学院学工团队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的服务工作,确保我院学生校园生活的安全稳定。

土木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多措并举强化服务管理。一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带领班主任深入学生中间与学生开展班会交流、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二是持续认真组织学院近2000名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分时段在核酸点值守,确保学院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坚持每日核酸统计及结果审核,保证全员核酸工作落实到位,不漏一人。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土木学院学工团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健康状况摸排、心理咨询辅导等工作。四是全体辅导员老师主动深入学生课堂、宿舍、班级,了解学生的需求与困难,并提醒学生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叮嘱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土木学院学工团队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会坚持深入到学生中间去,找准学生关切,精准刻画学生特征,多为学生办实事,严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