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工部调研土木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协同解决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难点,加强院校联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于5月10日14:00到土木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卫巍,就业市场科科长左一多,就业管理科科长王国亭,就业市场科盛鹏老师、就业管理科张巧老师参加走访。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本科生就业辅导员苗胜杰,研究生就业辅导员王虎参加调研。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健主持会议。

苗胜杰汇报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总体情况,对标升学、考公、就业群体与往年同期的就业进展,梳理了工作中现存问题、风险点,结合现阶段就业目标提出后期就业工作的推进措施。王虎汇报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进展,总结前期就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后期将协同导师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帮助学生认清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苑泉围绕学院就业辅导体系、学生骨干校企交流、访企拓岗等方面汇报了土木学院全员抓就业的前期成效。

会上,双方结合学生基本情况、目前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卫巍在总结中肯定学院就业工作,她指出土木学院面对学生基数大、京外生源比例高等挑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就业工作的关键时刻,她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目前就业工作已到关键期,学院要全员抓就业,协同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毕业设计导师全员参与,做好资源整合,高效解决问题;二是要继续加强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联系,要密切配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三是就业举措有力度,通过陪伴式的引导,帮助学生转思想、见行动、出成果。

会后,就业指导中心一行与双选会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了解就业市场情况。

土木学院目前已举办4场专场双选会,总计邀请60余家企业进校,约600余名学生参与,投递千余份简历。后期土木学院将结合学生情况开展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层面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共筑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堡垒。辅导员将梳理调研问题,开展分门类别、个性化就业深度辅导,结合学生需求进行岗位匹配,把好学院人才培养出口关。